•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非急救转运成为关注热点

来源: 编辑:徐涛 2021-04-12 16:03:5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泰州市卫健委、海陵区卫健委、高港区卫健委和泰州市疾控中心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节目,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回应百姓关切的医疗卫生问题。



直播过程中,市民刘先生打来投诉电话,称其父亲在泰州某医院就诊,后由于病情加重需要转院,不过医院的急救车却不提供转运服务。因此他只能找了一辆黑车,刘先生感到非常不满。对此,泰州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解释,120急救车目前只提供急救转运。



泰州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康复或者治疗之后,完全可以出院的患者,120是不提供这方面服务的;从一家医院转到另一家医院,达不到危急重症急救的,一般也不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刘宏鸣表示,目前泰州市非急救转运确实存在一些空白,今后会考虑联合多部门搭建一支专业的非急救转运队伍,满足患者需求。



泰州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我们从三条路来走,医院搞非急救转运,国资企业参与非急救转运,急救中心在保障急救服务的情况下参与非急救转运。同时,加大对非法转运黑车的查处力度。”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