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市场监管部门上线 食品药品安全成关注热点

来源: 编辑:徐涛 2021-03-15 16:05: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高港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进12345政风热线演播室,接受市民投诉与咨询。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咨询,现在进口冷链食品经常成为新冠疫情的风险点,他想知道目前泰州的进口冷链食品到底安不安全。对此,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唐龙础介绍,目前我市已经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全部“进仓”,在消杀、核酸检测并取得证明后,方可出仓进入流通环节。

还有市民咨询,他的母亲患直肠癌多年,听人说有一种美国生产的进口药对直肠癌有特效,但是目前国内没有上市,他想找人代购,不知道安不安全。对此,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孙静表示,代购药品不能保障购买人权益,如果药品存在质量问题,对使用者产生损害,后期索赔有一定的困难。市民代购药品还需谨慎。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