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市财政税务部门上线 小微企业贷款政策受关注

来源: 编辑:徐涛 2021-03-29 16:04: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泰州市财政局、泰州市税务局、泰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上线过程中,市民张先生打来咨询电话,他想了解目前我市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有没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对此,泰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新华答复,目前我市共有两款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的项目,分别是“泰信保”和“富民贷”,如果需要贷款较多的话,建议可以选择“泰信保”。

高新华:“我们跟合作银行约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和创新创业主体,申请‘泰信保’业务贷款的话,它的利率是按照同期的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就是我们银行业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最近一期的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0个基点。”

高新华介绍,相比较“泰信保”,“富民贷”的贷款额度要少一些,主要针对的是个体创业者和“三农”贷款。高新华:“第一步创业者个人需要到人社部门进行‘富民贷’,也就是创业担保贷款的资格认证,取得了这个认证资格以后,然后接下来就可以选择融资银行了,再由融资银行专门的客户代表,帮你完善相关的手续。”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