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泰州市犬类管理条例》将出台 给不文明养犬套上“紧箍咒”

来源: 编辑:徐涛 2020-11-16 16:13:00 查看数:0

11月16号上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情报指挥中心以及公安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公安高港分局创业园派出所负责人走进12345政风热线,接受网友和听众的投诉咨询。

节目直播过程中,海陵区一位听众反映,他们小区内有位居民饲养了一只大型犬,因为犬主人遛狗不栓绳,这只大型犬已经多次咬伤小区的居民。

针对大型犬对投诉人造成的伤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薛荣美表示,犬主人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公安部门可以和受害人一起找犬主人协调赔偿问题。如果双方没有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被伤害的市民可以通过法院进行民事诉讼,要求犬主人赔偿损失。

据介绍,去年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泰州市文明行为条例》为文明养犬提供了法律保障,即将出台的《泰州市犬类管理条例》对文明养犬更是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文明养犬要牵绳、要栓养、要戴口罩;同时,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电梯,大型犬不得入内;其它小型犬要进行怀抱,或者装入犬笼犬袋里。

全媒体记者:黄俊

编辑:潘  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