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烟草部门和盐业企业上线 回应热点关切

来源: 编辑:徐涛 2020-10-26 16:16: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烟草专卖局和市盐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走进12345政风热线演播室,就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来电咨询,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五花八门的烟草品种,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口感各异,市民该如何鉴别这些品种是否属于正品烟草呢?

对此,江苏省泰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处处长蒋刚回复说:“我们呼吁消费者为了谨慎起见,可以到烟草专卖局二楼的卷烟鉴别站,对这些烟作一个负责任的、准确的评判。”

蒋刚表示,对于鉴定为假烟的产品,市烟草专卖局将采取相应处罚措施,绝不手软。

上线过程中,还有网友咨询,近年来市面上比较流行低钠盐,那么这种低钠盐跟以往食用的盐有什么区别呢?

对此,泰州市盐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经理赵璐回复说:“低钠盐可以通过添加钾离子和镁离子改善人体内钠钾镁的平衡,减少钠离子的摄入,可以降低钠离子的危害,保护血管,也可以降低血压,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赵璐介绍,低钠盐适合中老年人以及部分患有高血压病患者长期使用,属于健康食盐。但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而言,则弊大于益。

赵璐介绍说:“由于低钠盐里含有钾,肾功能障碍者、心脏病患者、高血钾患者不适宜使用低钠盐;高温作业者和重体力劳动者对钠的需求量比较大,应该慎用低钠盐;此外,服用部分降压药物的高血压患者也应该慎用。”

记者:第振唐

编辑:宋涔玮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