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场监管部门携手走进“12345政风热线”!为消费者解答消费疑难

来源: 编辑:杨帆 2020-03-23 08:34:4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带领海陵、高港和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部门处室携手走进“12345政风热线”,与广大听众、网友交流,帮助解决日常遇到的消费疑难问题。

上线中,有听众表示,春节前一个普通医用口罩售价才一元,而春节后,一包20个口罩的售价接近80元,他怀疑商家存在哄抬物价的行为。对此,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口罩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中表示,疫情期间,可能会有一些商家或者药店在价格上有大的波动,他们会按照口罩的成本、盈利比例情况,根据相关规定来进行甄别,如果属于哄抬物价,将严厉查处。

不少市民围绕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进行了咨询。据介绍,近期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口罩案件90多起,查获假冒或质量不合格的口罩55万只,罚没金额80多万元。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买口罩尽量选择去正规药店,避免通过微商或者朋友圈。

部分市民还就购买电器、办理手机套餐等发生的纠纷进行了求助。一名高港区听众表示,自己近期去某口腔医院做了一个口腔手术,手术后才被告知价格上涨,这让他无法接受。

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加华表示,医院应该履行提前告知的义务,由消费者自主选择,在看病之后告知,患者可以拒付多出的钱款。

记者:薛苏阳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