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5G来了!基站对人体辐射大吗?三大运营商答复……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10-21 15:43:1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的联合上线,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听众网友互动交流。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来电询问,5G就快来了,现在各个通信运营商都在加大基站的建设,那么,这些基站有辐射吗?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包志凯:“不管是5G还是4G,所有移动通信的辐射都是非电力辐射,而对我们人体造成伤害的叫电力辐射,这是有本质区别的,它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的。”

直播中,兴化的一位市民反映,他是一名残疾人,去年他办理了泰州市残联和移动公司联合推出的“爱心福卡”,当时工作人员说今年可以自动接续,但是,今年套餐费用却上涨了,对此,他表示很不理解。

中国移动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姜田先:“你的号码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做接续,有可能是我们工作的疏忽,我们再查一下,因为我们所有的福卡第2年都是可以做接续的。”

上线中,一位市民反映,他使用的是联通的手机号码,经常接到骚扰电话,联通公司对于骚扰电话有没有什么管理措施呢?

中国联通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邵振峰:“我们联通现在已经上了一个‘鹰眼防诈骗防骚扰’的系统,只要碰到我们内部认为是骚扰电话、电话营销、诈骗电话的,立马在系统上进行拦截,然后后台对我们认定的这些号码进行报停。”

全媒体记者:黄    桢

编辑:周     静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