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教育系统上线 回应市民关切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8-28 11:10:46 查看数:0

8月26号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教育局、海陵区教育局、高港区教育局以及医药高新区科教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就市民关心的教育话题进行解答。

新学期即将开学,上线中,一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孩子马上就要到泰州市凤凰小学上一年级了,却被告知一年级的学生不能在学校食堂吃饭,该市民表示很不理解。

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说:“现有的食堂规模无法满足所有年级学生的就餐需求。目前条件下,学校只能让2年级到6年级的学生在校就餐。学校恳请1年级的家长能够克服1年的困难,等小孩子进入2年级以后,学校提供午餐服务。”

直播中,一位市民反映,他的孩子在海光小学上学,每到上学、放学的时候,道路十分拥堵,希望教育部门想办法解决。海陵区教育局局长姜小军表示,近年来,教育和交警部门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来缓解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下线之后,他们仍将继续与交警部门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反映医药高新区的一些幼儿园存在班级人数超标的现象。对此,医药高新区科教局副局长翟步根表示,目前,高新区全区学前教育的资源配置率已经超过100%,之所以出现部分班级人数超标的情况,主要是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集中在一些热点的幼儿园。

全媒体记者:黄桢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