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区公共停车位为何要收费?钱都用在哪儿?市交通部门回复……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8-12 16:56:12 查看数:0

8月12日上午,泰州市城管局和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听取网友和听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自2016年8月以来,泰州市区累计投入资金2.3亿元,新建和改造封闭式停车场30个,新增停车泊位10600个,打造了"泰州好停车"智能管理平台。直播中,有市民来电询问,为什么要对这些公共资源建设的停车位进行收费?

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建华:“停车费主要用于两个地方:第一用于日常运营;第二如果有结余,将用于滚动的发展。现在的情况是:如果计算基础设施投入的折旧,我们肯定是亏损的,加上现在的融资成本,不仅利润不能覆盖整个停车场建设投入的利息,连营收都覆盖不了。所以说,今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市的停车场建设仍处于刚性的。”

有热心听众对车辆在主干道或者人行道违停时,相关部门采取何种处罚方式,存在疑惑。

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张春:“如果人在车上,予以口头警告,责令立即驶离;如果人不在车上或者经过警告后,车没有走还继续停在那儿,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可以违停贴单,处以两百元以下的罚款,目前我们处理的方法是50元的罚款,同时将这辆车拖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指定的地点停放。”

全媒体记者:薛苏阳 印超(实习)

编辑:悦鸣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