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医保部门在线解答患者聚焦问题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4-25 09:41:0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泰州市医保局、市医保局政策法规处、市医保局海陵派驻机构、市医保局高港派驻机构二次上线,上线过程中,胰岛素报销比例和外出转诊成为市民关注焦点。

上线过程中,市民汪女士来电反映,她是糖尿病患者,患病将近20年,期间,在市四人医买胰岛素,但是报销比例不到50%,她询问胰岛素的报销比例是多少。

泰州市医保局副局长韩金虎:“糖尿病用的胰岛素,自付比例是10%,剩下的90%按50%报销,实际上是报了不到50%。另外居民可以享受门诊统筹待遇。比方说其他相关的医药费,但是也仅限一家医疗定点机构,这样包括村卫生室都可以选,一年可以享受一定的门诊报销待遇,一般最高不超过500块钱的门诊。”

上线过程中,市民毛先生来电反映,他在南京工作,去年在南京办理了江苏省社保卡,今年4月回泰州却发现,医保卡不好刷卡。

泰州市医保局副局长韩金虎:“外出就诊制分两种,一种是转院,转院是必须要进泰州地区二级以上的医院,办理转诊手续,要医院出具相关手续, 然后到我们医保部门经办窗口批好之后,才好到转到异地看病。还有一种就是异地就医,就是你本人在外地,你在南京办异地就医手续,以后就正常在泰州刷卡结算,这样我们泰州如果到南京去,也要在泰州办一个异地就医手续。可以到医保部门的窗口办,也可以到人社网站办理,或者下载人社app包括在乡镇布置的一体机办理都可以。”

韩金虎介绍,针对外出就诊问题,目前,江苏省已经跟上海部分医院联通实施了住院与门诊的实时结算业务,方便市民外出就诊。

记者:第振唐

编辑:陈小云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