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碰到老人被洗脑购买保健品、上门更换零配件指定品牌…怎么办?找谁管?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4-25 10:00:2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海陵区市场监管局、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二次上线,上线过程中,不法商家洗脑售卖保健品、净水器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焦点。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来电反映,在我市及部分农村偏远地区,有不少不法商家以洗脑的方式向老年人售卖保健品、净水器等商品,骗取老人的养老钱。市场监管部门回应,这种情况确实屡禁不止,随着查处力度加大,不法商家的手段也层出不穷。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处长、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丁晓春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希望全社会都能引起高度重视,一旦发现,立即举报。

丁晓春表示:“一方面我们已经加大了监管;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或者是一些社会组织,共同来关注这个事情。遇到这种情况,向我们12315或者市长热线来反映都可以,让监管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置。”

上线过程中,兴化市民戴先生来电反映,家中液化气灶头漏气,兴化液化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检修时,指定要求更换某品牌的灶头。

丁晓春:“真正的公共服务机构不会指定用他的商品,因为这个是违法的,不允许指定, 也不会强行地去推销,他只能说建议。”

全媒体记者 第振唐

编辑 陈丹丹

责编 邵晓霞

审核 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