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保险行业二次上线 重点回应这些问题...

来源: 编辑:徐涛 2018-12-03 13:41:3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保险行业二次上线,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保财险泰州分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泰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就第一次上线中,大家普遍关注的保险消费误导方面的话题,与广大听众和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在第一次上线中,市民张先生反映,根据政策,民政等部门为他母亲购买了中国人寿慈善保险。后来,张先生的母亲受伤住院,他想通过保险理赔,可并不顺利。对此,中国人寿保险泰州分公司客服部主管张艮孝表示,他们已经派工作人员帮助张先生处理相关理赔事宜。

中国人寿保险泰州分公司客服部主管张艮孝:“首先交给社区,社区看下来,认为不一定符合条件,没有受理,然后我们线下请我们当地公司主动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也详细调查了解了相关情况,给张先生做了答复,提供了一些理赔的资料,我们的理赔正在处理,估计赔款这两天就能到账了。”

另外,高港区刁铺街道的一位市民反映,五年前,他去某银行网点存款,但是,当时银行内有五年期保险理财产品销售,于是,他就购买了该保险。但是,现在拿到的保险分红低于银行存款利息。

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消保部主任胥雨辰:“这个分红是根据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来决定分红收益的多少。可能保险公司情况好,比如他这个产品好,经营情况好,可能会超过银行同期利率,也有可能低于银行同期利率。”

据介绍,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接到类似的投诉数量较多,为了避免此类纠纷,2016年起,市保险行业协会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在销售该类产品时,一定要进行录音录像。对于理财经验不足的市民,在购买时,也应该谨慎。

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消保部主任胥雨辰:“如果保单你看不明白,你一定要找一个懂保险的人,或者是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咨询一下,这个保险是什么概念,什么意思,不能仅凭银行的柜面,或者银行驻点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口头上的承诺。”

记者:王宇

编辑: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