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 | 重残护理补贴哪里领?盲人按摩技能哪里学?来看市残联的答复……

来源: 编辑:徐涛 2018-12-03 13:41:3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了残联系统的集中上线,泰州市残联、海陵区残联和高港区残联的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广大残疾人朋友在电波中交流。

上线中,来自兴化的一位残疾人打来电话反映,他是一位重度残疾人,想问一下,重残护理补贴到哪里去领?对此,泰州市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夏洁莲解释,重残护理补贴由民政部门发放,残联负责残疾证的审核,要想拿到补贴,需要到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进行申请,带上相应的材料:户口簿,身份证,照片,收入情况证明,二代残疾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相关的证明材料,并提供因残疾产生护理消费达到6个月以上的相关证明材料。

直播过程中,海陵区的一位残疾人来电反映,家里有多位残疾人,常年服药,开销很大,生活负担很重,想问问残联有没有什么救助措施?

海陵区残联理事长唐小林答复,海陵区有一个大病医药的二次报销,可以去社区咨询一下,另外,除了有一个普遍的慰问,他们还有针对特殊残疾人的一个慰问、帮扶。

上线中,兴化的一个盲人打来电话说,自己虽然看不见,但是,希望能够学习盲人按摩的技能,自己养活自己,想问一问哪里能够学习?

泰州市残联理事长栾斌答复说,市残联每年都组织盲人按摩方面的培训班,全免费,包吃住。

记者:黄桢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