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招生方案、教育公平…这些成为市民关注焦点

来源: 编辑:徐涛 2018-10-24 15:15:2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泰州市教育局、海陵区教育局、高港区教育局、泰州医药高新区科教局联合上线,上线过程中,2019年中小学招生方案,以及教育公平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焦点。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来电反映,今年我市中小学秋季招生要求“三证合一”的方案,让不少家长措手不及,市民咨询,2019年的中小学招生方案是否会有变化。

海陵区教育局局长姜小军答复说,在原则上是要求大家三证合一,但根据一些学校的学额情况,有些家庭有特殊情况的,外地的或者外省的,只要有一个家长和小孩的户口在就可以迁入,除了一些学额比较紧张的学校,是必须要父母双方户籍都要在的。2019年,整个招生的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应该是一直延续下去的。

上线过程中还有市民来电反映,近年来,我市在维护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在个别学校还是存在教育不公平、教学资源浪费的现象。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奚爱国表示,目前,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开通“局长直通车”,方便广大学生和家长投诉,并且会将这一举措在全市各县区进行联动,继续促进保障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记者:第振唐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核:莫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