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记者调查:繁华商业区为何变得脏乱差?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11-18 14:56:00 查看数:0

东方不夜城是姜堰区的一个知名的商业综合体,最近,有一些业主向12345政风行风热线反映,这些年来,商业区内的环境是越来越糟糕,物业管理也一直比较混乱,而相关职能部门也没有任何作为,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东方不夜城位于姜堰城区的中心地带,记者从东南入口进入商业区,刚一进去就看了一个大型的水池,里面并没有一滴水,只有一些已经生锈的喷水装置。

姜堰市民,“当时也是花了大的投资,就拿个水幕电影,后来时间长了以后,没用的话,荒废了。”

这么大一个水池闲置在广场上,确实很不美观。不仅如此,整个商业区的环境也有不少的问题。记者来到东方不夜城时,是上午9点多钟,人流很稀少,很多商家还没有开门,但是记者仍然能够看到路面上随风飘动的垃圾袋,一些商家未清扫干净的泔水,电梯底下堆放杂乱的柜子等等。

除了商业区的环境不太理想之外,不少商铺的业主对于物业服务的不到位也是心有怨言。

东方不夜城商铺业主,“他们就是收钱的时候知道收,但是解决问题的时候,基本不解决。”

东方不夜城商铺业主,“他问你收到物业费之前,他来同你把这个地方搞好,不收物业费,他才不管这些事。”

东方不夜城原本是姜堰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为何现在变成了这番景象呢?是否真的是物业不作为呢?物业公司的一个主管告诉记者,其实他们的管理遇到了重重阻力,比如商业区内路面砖的破损。按照原先的规划,商业区内是步行街,不允许汽车进入的,但是现在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东方不夜城物业公司主管傅桂余,“每个出口我们都做门,铁门,但是商家不允许,同我们打架。”

除此之外,傅桂余表示,物业公司在对餐饮商户的管理,餐厨垃圾处理等方面也遇到了不少困难,而目前最大的难处就是物业费的收取。

东方不夜城物业公司主管傅桂余,“物业的生存就靠物业费,又没有三产,什么东西都没有,只能靠物业费。”

物业费收不到,导致物业服务下降,从而业主更加不愿意交物业费。这种“恶性循环”是很多物业公司都遇到的难题。那么,相关部门有没有介入来协调处理呢?

姜堰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就是一直在处理,一直在协调,因为本身有以前规划的问题,不能把住户跟商业放在一起,这个模式其实是不成功的,说白了。”

东方不夜城是一个商住混合的综合体,住户和商户的比例大约为1:1,他们对物业管理的要求完全不同。

姜堰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住家户要求安静,然后商铺要求繁华,所以存在一个矛盾,我服务了商业,住户就不交钱,服务了住户,商业就不交钱。”

目前,住建部门已经联合开发商、物业公司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多次协调会,讨论如何妥善解决这一矛盾。


全媒体记者:黄桢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