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记者调查:为解决市民停车难,我市将增加立体停车位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11-16 17:56:00 查看数:0

为了解决广大市民的停车难问题,我市一批新的停车场将陆续启用。其中,将于明年2月建成的关帝庙停车场,是我市最大的立体地下停车库。

在市区关帝庙的西侧,金鹰商场的南侧,一个立体停车库项目已经开展了数月,这个大家伙可是我市目前最大的立体停车项目,它下沉十多米,五层的停车位很好地利用了空间。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综合科工作人员赵旭,“总共车位大概在190个左右,采用的是平面移动的形式,适用一个搬运机左右平移,使车辆能够完全达到停车位置。”

据了解,这座停车场是自动化操作,通道下面有升降机,升降机会将车辆送到指定的层数,然后再由搬运机器人将车送到电脑设定的车位上,简单地说,汽车先坐电梯上下移动,然后被平移到指定的座位上,整个操作不超过90秒,省时省力。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综合科工作人员赵旭,“这种平面移动的停车位,优势是全部是全自动化电脑控制的。车子进去以后驾驶员出来,车辆通过系统的运转,达到车辆稳定地停放。”

据了解,整个工程是混凝土加钢结构建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制作钢筋,五层停车位已经浇筑了一层。

泰州市关帝庙停车场项目总监邢静,“按照交投公司总体的部署,争取春节前投入使用,现在已经到了(浇筑)负四层底,还有三层三层以后就出了地平,上面有一个物管用房。”

除了关帝庙地下停车场外,位于五一路上的停车场,也有了新的项目。这座高达十多米的立体式的地上停车库,采用的是旋转停靠的方式,可以增加24个停车位。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俊彪,“车辆上去的(步骤)直接从这个入口进去,它就自动旋转一个车位下一个车子进来,再上去再旋转上去。”

除了一般的停车场外,市区海阳楼西侧的停车楼,则是将停车场和酒店客房结合起来的综合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工作,春节前,整个项目将完成50%。

海陵区海阳楼西侧停车楼项目技术总监李建华,“地上是8层实际使用是88辆停车位,东边是客房酒店地上是六层地下一层,总体结构建筑面积是4336.46平方米。”

除了地上地下的立体停车场外,市区还有三家地面停车场,分别是斜桥安置区停车场,位于斜桥安置区北侧,泊位数量60个。景光社区停车场,位于景光小区北入口广场,泊位数量70个。森园路两侧停车场,位于稻河卤汀河附近,泊位数量100个。据了解,2018年,我市还将统筹规划,推出数个地面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库,更好地解决市民停车难。

海陵区海阳楼西侧停车楼项目技术总监李建华,“根据我们国家汽车保有量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项目,投资的热点蛮高,三、四线城市立体停车楼的建设会越来越多。”

全媒体记者 邹霖

编辑 炎东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