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记者调查:市区路边违停多,部分停车场却空闲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11-16 17:56:00 查看数:0

近两年来,为了解决广大驾驶员的停车问题,我市有关部门规划建设了多处公共停车场,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的压力。不过最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并不是所有的公共停车场都能够有效利用,与此同时,路边违停现象依然时有发生。

柳园文化街区是市区主要的景区之一,上午,记者发现,在景区入口道路的两边,停了不少车辆,不过这些车辆停放的位置并没有划定的停车线。而就在这些车辆旁边不远处,有关部门设立了一个柳园街区停车场。记者走进停车场发现,这个停车场内空空荡荡,停在里面的车辆不超过十辆车。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俊彪,“柳园停车场将近300个停车位,但是目前市民可能是停车习惯的影响,路面上禁停都停满了,就是不愿意下来。”

虽然停车场就在景区的入口处,非常方便,甚至免费的政策都没有吸引驾驶员停到地下。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俊彪,“我们的导向牌指示牌已经做得比较好了,里面所有的设施都是完善的,所以我们希望市民,改变一下停车的习惯尽量停到地下停车场,我们这个停车场目前是免费的,而且在以后相当一段时间段,我们都是免费的。”

除了柳园停车场之外,电视塔东侧海陵路上的铁塔广场东停车场,使用率也不高,上午十点左右的上班时间,停车场内仅仅停了十多辆车。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综合科工作人员赵旭,“我们这个停车场当时是从人防那边收购过来的,当时刚开始的时候这里是一辆车都没有,自从我们这个公司推出包月的制度后,这里才陆陆续续有几辆车,但是还是跟路面的违停,还是不能够成正比,与地面相呼应的。”

记者随后来到了府前路上的中山塔附近,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中山塔周围的路上,已经变成了一个天然的停车场,不仅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辆,而且有的车辆直接停在路中间,仅仅有一辆车的距离可以通行。11月14号从中午12点到下午3点,这里共有131辆车违停。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俊彪,“这个违停现象已经有好久了,因为这边有些人可能是有些人的车子停在这可能有几天,有的去拿衣服的这些人一停就停放好几天。”

为了解决中山塔附近的违停现象,有关部门将会在府前路两侧划定停车线,并计划收费。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俊彪,“近期我们准备对中山塔附近作一次整治,另外海陵区政府门口实行的是收费管理,这边明显跟那边不一样,那边基本就没有什么违停。”

据不完全统计,11月14号从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主城区范围内,共有831辆车违停。针对市区主要道路违章停车,我市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曾多次上路检查,甚至采取拖车的措施提醒广大驾驶员。昨天下午,海陵北路五一路至坡子街段道路两边,存在违章停车的现象。市公安、交通等部门执法人员对两辆违章车辆,采取了拖车处罚。

泰州市鑫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综合科工作人员赵旭,“这条路上可以停车的地方已经划上了停车位,像这辆车不按规定停放的话,我们配合交警部门城管等执法部门,对于这些车辆进行拖移,拖到北边的凤凰家园停车场。”

全媒体记者 邹霖

编辑 岑丹

责编 戚翔

审稿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