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涉农问题“回头看”,看相关部门怎么答复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08-08 10:02: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了市农委和市委农工办的双周回应,两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室,就首次上线时接受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在6月首次上线时,来自姜堰区俞垛镇的一位冒先生询问每年秸秆还田补贴的发放流程。对此,泰州市农委副调研员王桂宝介绍,秸秆还田补贴可以由农户本人申报,也可以由村里统一进行申报,然后经过初审、复核、抽查、公示等环节。

泰州市农委副调研员王桂宝:“在村里面进行公示,这个公示包括哪些户,多少面积,秸秆还田面积是多少,要补贴是多少。”

冒先生反映,这几年村里并没有按照要求对秸秆还田补贴进行公示,村民们意见很大,那么农业部门对这件事是如何处理的呢?

泰州市农委副调研员王桂宝:“这样子吧,我想我们一周之内吧,要求这个村里面,把过去的有关情况公示出来。”

在首次上线时,姜堰区淤溪镇的一位王先生反映,之前村里将一块土地流转给了一家企业,但是前一段时间土地确权的时候,土地面积少了一半,认为不合理。泰州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陈嵘嵘表示,下线之后,他们立即到现场实地进行了了解。

泰州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陈嵘嵘:“2006年的时候,村里面把它租给去办厂去了,已经实际改变了农业用途,根据目前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的政策,凡是改变农业用途的土地,暂不予确权。”

全媒体记者 黄桢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