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失效驾照已超7.6万本 交警:市民及早关注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9-29 10:16:31 查看数:0

私家车普及,使得持有驾照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有关驾照的问题也不断出现。目前,泰州市已有7.6万多本驾照处于失效状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市民要多关注自己的驾驶证状况,及时办理相关车管业务,才能开车出行。

上午,兴化市民金开雨来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注销恢复业务。他告诉记者,2008年与朋友一起考了驾驶证,后来自己到外地做生意,驾驶证就一直放在家里。金开雨告诉记者,他的驾照忘记年审,车管所给他发来一封信说驾驶证2017年1月1号就要被注销了,所以他赶紧来办理科目一考试。

据统计,截止今天,全市共有76597本驾照失效,其中被注销但可恢复的有39468本,逾期未换证的有26030本,逾期未审验的有3116本,违反交通法规扣满12分的有7983本。

按照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每本驾照从申领之日起计算,每隔一整年即为一个记分周期,共12分,一旦这些分数因为违章等因素被扣光,驾照就会失效,驾驶员需要重新学习,才能重新恢复驾照。如果是驾照超过有效期,未审验但未超过一年,可直接换证,超过1年的则会被注销。被注销未超过2年的,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笔试合格后,可恢复驾驶资格。被注销超过2年的,若要恢复驾驶资格,则需进行全科目考试。

全媒体记者 薛苏阳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