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上线答问

来源: 编辑:徐涛 2020-09-07 18:31:59 查看数:0

8月10号上午,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走进“12345政风热线”演播室,就广大市民关心的一些社保问题接受了大家的咨询和提问。

直播过程中,华港镇一名听众反映,他当兵退伍后回到家乡就业,在2002年到2012年期间,没有缴纳社会保险。他想咨询一下,当兵期间缴纳的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计入养老保险年限,同时,十年没有缴纳的保险是否可以补交。泰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金茂荣对此进行回答,2016年的政策明确规定,个人养老保险不允许补交,但是这位听众当兵的时间,在企业职工养老退休的时候会算上。

医药高新区一名退休职工反映,他的退休金在每月20日发放,另外一些退休职工则是在每月13日发放,他希望能够把他退休金的发放日期也调整到13日。医药高新区人社局局长王敏解释说,由于发放银行不同,退休职工领取养老金的时间会有所区别。

全媒体记者:黄俊

编辑:宋涔玮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