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 | 泰州市民政局上线 优抚政策成咨询热点

来源: 编辑:徐涛 2020-09-07 18:31:5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负责人走进12345政风热线演播室,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

直播过程中,兴化市一位居民反映,他是一名重残人士,以前一直享受低保政策,现在由于低保核查未通过被取消资格,所以他在今年五月份申请了重残补贴,可直到现在补贴都没能发放到位。对此,泰州市民政局信息中心主任李明华答复:“重残补贴申请了以后,审批有个过程,一般快的话也要一个多月,即使审批流程慢了,补贴金额也会从申请的当月给予补发。

高港区白马镇一位听众反映,他是一名残疾人,由于生活不能自理,长期以来都是66岁的老伴在照顾他,他想知道,目前政府对于老伴这种情况有没有照顾政策。针对这个问题,高港区民政局局长陆明航说,“目前高港区对70岁以上的能够自理的老年人,只要本人属于特困家庭、低保家庭或者是重点优抚对象等,高港区政府都将给予相关政府补贴。

上午的热线提问大多集中在优抚政策咨询方面,对于无法线上答复的问题,市、区两级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将在线下一一核实,并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解决。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潘  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