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医保局上线 接受听众咨询

来源: 编辑:徐涛 2020-09-07 18:31:5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第十三期“12345·政风热线”开播,本期关注的主题是医保领域。泰州市医保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与听众网友就医保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节目中,来自上海的朱先生反映,他父母是泰州市海陵区人,跟随自己在上海生活一年多了。现在父母年迈,并患有多种疾病,想办理异地就医应该如何操作。

泰州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国祥:“带好他们的身份证、社保卡,本人到上海所居住的社区办理居住6个月以上的证明,带好这三件材料到泰州当地医保中心办理,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泰州人社APP按提示办理。”

泰兴的刘女士反映,她参加的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今年年初怀孕了,想知道生育保险里面都能享受哪些待遇。

泰州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国祥:“生育以后可以享受三个方面待遇,一个是生育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产前检查费可以报销1000元;第二是生育津贴,标准是每天工资乘以休假天数;第三是一次性营养补助,标准是非私营企业职工平均年收入工资的百分之二。”

癌症门诊治疗部分已经纳入到特殊病管理,如何报销也是群众咨询的热点之一。姜堰的刘先生反映,他在2011年确诊胃癌,并在泰州市中医院做了手术,现在仍要在门诊治疗,费用能不能报销。

泰州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易纯:“肿瘤在门诊放化疗的费用可以按照门诊特殊病种报销,每年的起付线是400元,超过起付线以上报销95%。”

记者:戴星宇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