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卫健委走进“12345政风热线”,回应百姓关切的医疗卫生问题

来源: 编辑:徐涛 2020-09-07 18:31:59 查看数:0

4月20日上午,泰州市卫健委、海陵区卫健委、高港区卫健委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卫生局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节目,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回应百姓关切的医疗卫生问题。

直播过程中,群众最关心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护人员勇担责任,连续作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泰州市成为全省首批所辖县(市)、区均为低风险的设区市,全省首家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的设区市,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泰兴一位市民反映,在基层社区医院常常买不到所需的常用药,希望卫健委关注这个问题。刘宏鸣答复,泰州基层医院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在保障患者个性化用药方面确实存在短板。不过,泰州还实行用药联合保障机制,即通过几个部门联合协调,打通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乃至于公立医院等通道,进行个性化采购,可以满足患者需求。

上线部门表示,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将在线下进一步调查核实。对于反映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群众利益。

记者:黄   俊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