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存单变保单”、信用卡逾期等问题,银保监分局上线解答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10-21 15:43:47 查看数:0

16号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银保监分局,以及两家银行和两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热线电话与听众交流,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与网友互动。

上线过程中,市民范先生来电反映,2009年,他的母亲在银行办理存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存5万,连续存5年,最终可以拿到8万元,但是最后只拿到了6万多元。泰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刘维民介绍,前几年,像这种“存单变保单”的情况比较常见,现在已经采取了更严格的监管措施。从2017年开始,监管部门推行了一种做法,就是要求银行卖这些产品的时候,要进行录音和录像,银行工作人员是如何推介、如何提示风险的,我们都要求录音录像,银行内部会做一些核查,我们会做抽查。

直播中,有市民询问,生了疾病之后是否还可以购买人寿保险、医疗保险?

中国人寿泰州市分公司总经理许震解答:“保险本身是一个双务诚信的合同,投保的时候有个要求必须是健康体,所以生病以后再投保的事件,在保险公司没有这个险种可以匹配。

上线中,有网友询问,信用卡是不是只要一逾期,就会影响个人诚信?

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行长王恩福解答:“2年之内,信用卡延期逾期的月数小于3个月,或者累计逾期的次数小于9次的话,这样非恶意透支的情况,应该说不会对大家造成影响。如果信用卡方面仅仅是因为欠年费,或者是挂失加急,或者是换卡产生的小额费用,只要是发卡银行出证明就行了。或者逾期的总额小于500块钱以内的,或者累计的逾期不超过10天以内,像这些情况都不会造成不良记录。”

全媒体记者:黄 桢

编辑:程 娜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