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业主将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该谁管?消防部门回应……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5-13 15:30:35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了四家上线单位,分别是泰州市应急管理局、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泰州市地震局和泰州市人防办。

上线过程中,一位市民反映,他在天德湖公园附近的一处工地上开塔吊,在日常工作中,他发现施工单位在塔吊施工管理上存在一些不到位的现象。

对此,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忙耕表示,他们将和医药高新区住建部门一起到现场核查,纠正相关隐患。

直播中,有市民询问,现在高层建筑非常多,如果发生了地震,高层建筑居民应该如何避险?

泰州市地震局副局长陈靖云介绍,遇到不太大的地震,居民可躲避在底或床下,避免天花板、灯具等砸下来伤人。如果地震较大,居民可遮住头部跑进厕所或卫生间二是不能坐电梯,感觉地震过去以后,再从楼梯有序地撤离到空旷的地带。

现在小区里的私家车越来越多,而停车位又不够,不少业主就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像这样的情况应该谁来管呢?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高健指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物业加强监管,在群众举报的前提下,消防部门到达现场监管,如果发现是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导致消防通道被封闭,可以对物业公司进行处罚。

记者 黄桢

编辑 悦鸣

责编 邵晓霞

审核 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