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速看!今年我市将重点整治三类医疗违规行为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4-25 10:03:25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卫健委、海陵区卫健委、高港区卫健委和高新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回答听众和网友的提问。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他平时在泰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就诊时,发现医院门口有医托,希望主管部门能查一查。

泰州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答复说,他们将组织人员到现场去,做不定期的、不事先打招呼的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如果问题严重的话,他们将向当地公安部门提出请求,一起来做这方面的整治工作。

直播过程中,有网友发帖询问,泰州现在有部分医院能够进行网上挂号,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全覆盖呢?对此,刘宏鸣表示,泰州的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在全省范围内起步较晚。目前,已经制定实施方案,正在进行专家论证,最快今年年底能够启动。

将来市民一方面可以通过手机app终端查到自己的个人健康档案,另外一方面可以预约挂号。

上线中,有市民来电反映,在基层卫生院就诊时,部分医生的态度很不好,有时还做一些不必要的检查。对此,刘宏鸣表示,今年市卫健部门将对三类医疗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第一类是医疗机构在规范服务行为方面,就是常说的有没有按照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的要求给患者看病;第二类是重点监督检查综合医院到基层机构有没有执行国家和省里面分级诊疗的要求;第三类是现在医疗机构存在的一些潜规则。

记者:黄桢

编辑:陈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