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水利部门再次上线,回应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来源: 编辑:徐涛 2018-10-24 15:15:2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泰州12345·政风行风热线节目迎来了上线单位泰州水利部门,上线嘉宾就上次上线中市民反映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

两周之前,海陵区欧亚国际花园业主反映,附近的茶庵桥河紧挨着小区,河水发黑发臭,污染严重。下线后,水利部门进行了实地调查。市民反映的这条河是一条断头河,再加上小区雨污没有分流,导致河道黑臭。目前,水利部门已经将这条河列入了整治计划,投资约1200万元,目前,设计单位正在进行疏通设计,预计2018年底进场施工,2019年施工完毕。

泰州市水利局海陵分局副局长刘芸辰:“我们这个河道的整治主要是解决河道水体水流不畅、河道淤塞的问题,同时我也建议住建部门还有属地的镇街,尽早启动雨污分流。这个片区的污水管网建设,进行雨污分流工程,然后在河道工程进场之前,先行实施雨污分流,这样标本兼治。”

两周前,高港区口岸街道吴楼村的周先生来电反映,他们村里水土流失比较严重。对此,高港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到现场调查过,确实存在这种情况。高港区水利局副局长邵荣华:“一个是通过项目的上争,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投入到通南水域高沙土地区的河道整治里面;第二个加大河道管理的力度,通过管理要效益,通过管理来减少河道水土的流失。”

在上次上线过程中,海陵区九龙镇水岸豪庭小区有居民来电反映,暴雨天气中,小区受淹严重。在今天的上线中,水利部门表示,这个问题正在着手处理。

泰州市水利局海陵分局副局长刘芸辰:“海陵区防办已经跟九龙镇镇政府进行了对接,然后指定了市、镇管网改造的方案,增加了下水道的排水出入,同时对老旧的下水管道进行清理,确保今后水岸豪庭周边不再受淹。”

记者:闻栋

编辑: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