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你最关心的疫苗检验、电梯维保消息在这里...

来源: 编辑:徐涛 2018-10-24 15:15:2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两家上线单位,分别是泰州市质监局和泰州市食药监局。上线过程中,两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疫苗检验和电梯维保等话题进行答复。

最近一段时间,疫苗成为了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虽然并没有问题疫苗流入我市,但是,疫苗的检验关是如何把控的这个问题,还是受到了市民的关注。在今天的上线过程中,泰州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张洁介绍,目前,我国采用的是国际上对疫苗等生物制品监管的一种通行做法,疫苗企业首先进行自检,然后再由各个省级药监局对每一批次样品组织抽样封存,送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

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洁:“中检院对它主要是进行两个指标的检验,一个叫安全性指标,安全性指标一定是批批检;第二项指标叫效价指标,效价指标不是批批检,是5%的抽检比例,这个也是国际通行的法则。”

在今天的上线过程中,电梯维保也成为了市民关心的话题,有网友询问,如何能够知晓电梯的维保情况。对此,泰州市质监局局长顾维中进行了答复。

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顾维中:“我们在电梯的警示牌上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看到电梯是什么时候检测的,有没有过期,如果有过期的,请及时向我们96333电话来进行投诉。”

此外,对于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质监部门会定期进行检查,同时评定星级,促进服务水平的提高。

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江峰:“我们根据他平常的维保质量,来对他进行星级评定,差的可能没有星或者只有两星,好的可以评到四星、五星,对于他的资质,对于他的信誉,给消费者、业主一个明显的区别。”

记者:黄桢

编辑: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