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 | 高港区区长上线:树立责任意识 用心为民服务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09-26 08:58:3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了高港区长上线日特别节目。高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向荣,携31个部门单位以及镇街的相关负责人一起上线,与广大高港市民互动交流。

上线中,节目组通过暗访短片反映了市民们的诉求。高港区许庄街道孔桥社区的一些残疾人家庭反映,在今年7月份发放残疾人辅具时,这些辅具并没有全部发放到急需辅具的残疾人家庭中,而一些并不是迫切需要辅具的家庭却领到了辅具。对此,高港区残联副理事长陆金玉表示,他们对残疾人辅具优先发放给哪些人员,有着明确的要求,并且也建立了严格的审核制度。不过,短片确实反映了一些工作人员在具体执行时,没有按照相关要求实施的问题。

高港区残联副理事长陆金玉,“确实存在入户调查不细致,残疾人需求状况掌握不全面,通过这次直播节目之后,我们将直接到社区进行调查,一旦发现基层办事不公,街道审核不严,包括残联自身,如果在终审环节不到位的情况,我们将及时地调查 处理 问责。”

今年1月份,市物价部门对机动车检测的收费标准进行了明确,要求不得搭车收费。不过,记者通过暗访了解到,高港区华扬机动车检测中心却在收取了检测费的基础上,又多收了170元的服务费。

高港区物价局副局长童丽,“属于一种强制服务,强制收费的行为,我们进一步去调查取证之后,确定他是强制服务、强制收费的行为,那么肯定进行一个价格处罚的。”

针对这种乱收费行为,高港市民曾经多次通过市长信箱进行反映,到目前为止,高港区物价局仅仅发放了整改通知。对此,高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向荣认为,物价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执法不力的行为。

高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向荣,“我们要启动对物价部门的问责程序,启动对接受举报的工作人员的问责程序,第二希望物价部门引以为鉴、接受教训,迅速依法依规地严肃处理,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在今天上线的一个半小时里,还关注了化工园区环境污染、学校门口交通拥堵、幼儿园办学审批等问题。今天接受的所有问题,在下线之后都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并在一个月后二次上线时进行回应。

高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向荣,“我觉得只有我们真正地树立了为民服务的责任心,我们所有的实事好事都能做好,老百姓才能真正地领情,真正地叫好。”

全媒体记者 黄桢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