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市卫生系统上线:主城区未来将新增一批高标准社区卫生室

来源: 编辑:徐涛 2017-08-08 10:02: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了卫生系统的联合上线。泰州市卫计委以及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卫生系统的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室,与广大市民互动交流。

上线过程中,海陵区的一位市民反映,现在推行分级诊疗,鼓励到社区卫生室看病,但是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有一些病社区看不了,经常跑医院又太麻烦,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对此,海陵区卫计委主任夏洪根表示,未来海陵区主城区将计划新增一批高标准社区卫生室,来解决这一难题。

海陵区卫计委主任夏洪根,“新增设10到12个社区卫生室,并且按照比较高的标准来配备医务人员、医疗力量、技术力量、技术设备。”

直播中,高港区永安洲镇的一位居民反映,镇卫生院有一位医生私自在家给病人看病,是否违反了相关的规定?对此,高港区卫计委主任刘长军表示,经过他们前期的调查,市民所反映的医生确实是永安洲镇卫生院的医生。目前,这名医生因涉嫌违规已被立案查处。

高港区卫计委主任刘长军,“他本人是有职业资格证书的,但是他在家里挂水,擅自将药水带回家里挂水,这个是违法了相关的医疗规定。”

现在,国家在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药高新区的一位居民签约了一位家庭医生,但是这位医生并不是全科医生,有一些病看不了。医药高新区卫生局副局长张宏业表示,目前的家庭医生都是以前的乡村医生,专业水平有限,卫生系统已经开始着手培养一批全科医生。

医药高新区卫生局副局长张宏业,“我们高新区也有这样的计划,但是可能这个实现过程有一个过程,所以可能还有一段时间,才能真正满足全社会的要求。”

全媒体记者:黄桢

编辑:陈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