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海陵区教育局上线:建设新食堂 尝试配送餐 海陵区努力解决学生午饭问题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9-29 11:43:31 查看数:0

88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海陵区教育局。海陵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凌华余、海陵区教育局、成教科科长夏华,海陵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赵根喜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学费、学区、学校食堂等热点问题与市民进行线上交流。

在上线过程中,有网友发帖询问,听说海陵区的小学今年秋学期都要设立食堂,为孩子提供午饭,想问问是真的吗?

对此,海陵区教育局局长凌华余介绍,目前,海陵区的各个乡镇以及城郊结合部的学校是有食堂的,而有不少学校不具备设立食堂的条件。家长希望各个学校设立食堂的呼声一直存在,教育部门也很重视这个问题,多次进行调研、讨论,并且付诸行动。在一些新建的学校中,易居城幼儿园、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以及大浦中心小学碧桂园校区今年都新建了食堂,将在9月1号投入使用,而其他一些无法建设食堂的学校,正在尝试通过配供餐的形式,解决孩子的午饭问题。

其他热点问题:

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须知

网友:鸭血粉丝反映:我们两口子在泰州卖鸭血粉丝,儿子一直跟在我们身边上幼儿园,明年上小学,我们在泰州没有房子,是否可以在泰州上小学?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上哪边的学校?要哪些条件?

海陵区教育局回复:按照今年的招生方案,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问题的一个核心的要素就是他要在海陵区(主城区),经商的要有工商营业执照,务工的要求小孩的父母或者是监护人交一年或者一年以上社保的缴费凭证,就完全可以安排入学。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的问题,省里面的文件规定是实行相对就近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相结合的原则。当然,有什么特殊情况也可以拨打电话86998283进行咨询。

幼儿园收费问题惹争议

网友“憨厚的小象”反映:海陵区很多私立幼儿园收费都比较高,教育局有没有规定缴纳费用里必须包含哪些服务?比方说为什么有的学校提供多套校服,有的学校只有一套?

海陵区教育局回复:幼儿园这一块,尤其是民办幼儿园收费有严格的规定,它是采取成本核算,然后到物价局备。案物价局审批了以后,同意他收多少就是多少。至于他所说的校服这一块情况实际上是一种服务性的、自愿的原则,具有代办性质的,这样的情况一个学校多套校服还是一套校服应该遵守家长自愿原则的,不能强制。幼儿园收费项目有:保育教育费(简称“保教费”)、住宿费(仅限寄宿制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包括伙食费和托管费)和代收费。保教费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每学期按5个月计收。现行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基准收费标准:省优质幼儿园每生每月440元,市优质幼儿园每生每月350元,合格幼儿园每生每月260元。财政全额拨款的公办幼儿园,最高浮动幅度不超过10%;无财政拨款或差额拨款的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可在同等级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基础上可以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20%。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按照物价部门备案的标准执行。幼儿园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遵循“确有必要、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