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粮食局上线:肉眼检测小麦收购可能出现误差 定期抽检保证入库粮食安全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26 16:09:53 查看数:0

74,泰州市粮食局局长刘金山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比较关心的粮食收成、买卖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前一段时间夏粮收购时,他拉了一车小麦去粮食收购点,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小麦品质不好被检验员拒绝,没想到第二次再去的时候就检验通过了,这让他对粮食收购的检验标准产生了怀疑。在入库检验时,多采用目测的方式,容易造成误差,粮食部门如何来保证粮食安全呢?而泰州市粮食局局长刘金山也表示,除了检验误差之外,也不排除有“人情粮”的情况发生,农民朋友们如果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可以立即向粮食部门进行举报。由于上述的原因,有可能会导致不达标的小麦被收进了粮库,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粮食部门会怎么处理呢?

其他热点问题:

仓库满了,我们的粮该卖到哪里去?

市民来电反映:我们华港粮管所收粮食以仓库满了为由用巧妙的手段贬低农民粮食的价格,引导农民到船上卖粮,有压价的行为。

市粮食局回复:你反映的问题我们需要下线以后进行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进行处理并给你答复。如果华港粮管所仓库满了,你的粮是达到国家质量标准的,你可以联系姜堰粮食局,由他告诉你哪个地方有仓,送到其他粮库按一块一毛八收购。面对今年收购矛盾比较大的情况,实行两个统一,即以市区为单位,由市区粮食局统一调度粮源,统一使用仓容,今年我们在仓容紧的情况之下,全市准备了62万吨的仓容,我们的仓容是完全满足市民卖粮需求的。但是在仓容分布上面与粮源不是完全匹配。有些地方有仓容粮源不足,有些地方粮源够仓容不足,所以我们要求各个市区粮食局对粮源和仓容进行统一调度统一使用,

 

土地开发耕地减少,我们的口粮怎么保证?

网友:马到成功反映:昨天看新闻说,北京、天津等大城市都是减少良田用来搞商业开发。泰州近几年发展也很快,不少土地用于开发建设,那我们的粮食产量如何保证?现在市民吃的米和面,感觉产地都不是咱泰州的。

市粮食局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土地开发、耕地管理这方面的政策,具体请咨询市国土部门或农业部门。据我们所了解,耕地保护实行严格的红线政策,如果确实要使用耕地,必须严格执行用一补一占一补一。泰州市场上外地的粮油确实不少,我们泰州的粮油也卖到上海、苏南等地。你在购买时,要注意有没有QS标志或食药监部门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如没有,请慎重购买。

 

剧毒蒸粮去虫子,这种做法合法吗?

网友泰山之巅反映:听说一些私人的粮店,粮食生了虫子都会用一种名叫磷化铝的剧毒药剂去蒸,请问这样合法吗?你们有没有去检查?

市粮食局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粮食熏蒸采用的磷化铝是一种剧毒熏蒸剂,实施不当,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江苏省粮食局出台了《江苏省粮油仓储单位备案管理办法》,要求企业在熏蒸之前要填写《江苏省粮油熏蒸作业备案表》、《熏蒸作业方案》,报当地县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熏蒸时要严格执行《储粮化学药剂管理和使用规范》,实施熏蒸作业的人员一定要持证上岗,未经培训不得上岗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