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供电公司上线:用电单元合理分类 实现准确停电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26 16:08:00 查看数:0

6月20日,泰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吴争和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市民比较关心的电费、停电通知、电力维修等相关问题做了线上交流。

在上线中,有市民反映,自己住在一个老小区,因为物业费收缴比较难,物业公司经常不及时缴纳电费,导致小区的电梯被停了电。他认为,这对按时缴纳物业费的居民来说,很不公平。遇到这样的情况,供电公司有没有一些比较好的处理方法呢?

其它热点问题:

配电房辐射到底有多大?

市民来电反映:我住在盛和花园,房子旁边有一座配电房,听说有电磁辐射,想询问一下对身体健康有没有影响。

供电公司回复:就配电变压器而言,可以明确的回答对周边的居民没有任何影响。我们的用电设备原理是电磁感应原理。电磁感应不等于传说当中的电磁辐射,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我们生活在一个电磁感应的世界里,我们现在在这里做节目就坐在电磁场里。我们平时用的手机比刚刚这位听友说的配电变压器频率要高两到三倍以上,我们的手机依然离得那么近使用,配电变压器离你的房子还有一定的距离,从电磁感应的能量、辐射距离来讲是完全合规的。世界卫生组织对用电设备的电磁辐射有一段非常客观准确的描述,他通过长达数十年跟踪用电设备对周边民众方方面面的影响得出结论:根据检测的结果表明,用电设备对人体健康没有证据表明构成影响。
 

房屋分电表一共分几步?

网友“佛珠”反映:领导你好,我是寺巷的,家里的厢房准备出租,但是只有一个电表,想安装一个分表给租房子的人,请问可以找地方供电公司吗?

供电公司回复: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对同一地点已有供电的,如需新装或分户,除须同时提供两个及以上独立的房产证。如果您的厢房有独立产权,和其他房屋有明确的地理分界,如楼层、隔断等,且内部电气回路是相互完全独立的,与其他房屋之间无交叉,则可以提供相关房产证明及户主身份证,到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如果您所指的厢房无独立产权证,则不可办理。


小区电压低,夏天热愁人!

网友“环球精彩”反映:你好,我是东方小镇的业主,我们小区的电表好像装得电压比较低。今年夏天把家里的中央空调都打开,结果就跳闸了,我爸说,楼下的电表比较小,请问小区配套的电表是多大的?我们自己可不可以申请更换大一点儿的。

供电公司回复:您好!我们是根据江苏省建设厅和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标准》,对不同的房屋面积相应配置不同容量的电表。建筑面积120平方及以下的,基本配置容量每户8千瓦;建筑面积120平方以上、150平方及以下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户12千瓦;建筑面积150平方以上、200平方及以下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户16千瓦。其中8千瓦配置的电表为5(60)A。您可以根据您家中央空调及其他电器的同时使用情况确定是否需要增容。如果您需要办理增容,可以携带产权证、户主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及原来的缴费卡到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根据泰州市物价局规定,居民申请增容合计容量在8千瓦及以下的,每户收取280元的施工、材料费;8-12千瓦(含12千瓦)的,每户收取950元;12-16千瓦的每户收取1400元;如果您申请增容的合计容量达到16千瓦及以上,您可以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所发生的费用按实收取,您自行交给您所委托的施工单位。


全媒体记者:黄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