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残联系统二次上线 “两项补贴”成热点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6-05 14:47:55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了泰州市残联、海陵区残联和高港区残联的二次上线,相关负责人就首次上线时残疾人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其中“两项补贴”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

5月20号首次上线时,海陵区市民杨先生反映,他的妻子是重度残疾,去年他申请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可是申请了之后,一点消息都没有了,想问问是怎么回事。由于“两项补贴”的发放是民政部门负责,下线之后,海陵区残联与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

海陵区残联副理事长霍松:“去年,民政局委托第三方对杨先生申报的护理补贴,包括全区申报护理补贴的人员进行了第三方的评估,民政局依据第三方评估的结果,对符合发放护理补贴的人员都已经发放到位。而杨先生妻子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能够评估上。实际上也就反映了民政局没有及时地把结果告诉杨先生,后来杨先生知道这个结果,也到民政局进行了咨询,表示接受。”

“两项补贴”除了重残护理补贴之外,还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首次上线时,姜堰区市民孙先生反映,他是重残无业人员,属于困难残疾人,但是他的生活补贴却比其他人的要少。下线之后,市残联安排工作工人详细了解了情况。

泰州市残联教就部部长夏洁莲:“他是属于重残无固定收入的人员,姜堰区重残补贴全额发放的标准是650元每个月,这样的话就是全年7800元。根据孙先生家的实际情况,他家里有土地流转的收入,重残无业姜堰执行的是差额发放,要扣除他土地流转的收入。”

记者:黄桢

编辑:陈小云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