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热线:残联系统上线 回应残疾人诉求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5-20 15:30: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残联、海陵区残联以及高港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广大残疾人朋友互动交流。

直播期间,一位泰兴的听众来电询问,泰州市残联对于残疾人创业有哪些扶持政策?市残联理事长栾斌介绍,去年泰兴市民政部门联合当地残联专门出台了鼓励残疾人创业的政策,从创业补贴、税收贷款等方面给予残疾人优惠,等节目下线后,将安排泰兴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对照文件内容和具体情况,提供一对一服务。

上线中,兴化的一位残疾人来电反映,他去年就完成了残疾等级的评定工作,可直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残疾证。

对此,泰州市残联组联部部长陈宁表示,目前,我市正处在残疾证的十年换证期,也就是“二代证”换到“三代证”。因为之前“二代证”数量不够,市残联进行了加印,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位。而兴化市去年年底“二代证”就已经不够用了,目前当地残联正在加班加点加印,请残疾人朋友耐心等待,很快就会拿到残疾证。

直播中,一位残疾人询问,他之前享受低保补助,后来办理了重残无业补助,这样一来,原先低保时享受的数字电视费用和水、电、气费用的优惠都被取消了,他想问问是什么原因?市残联教就部部长夏洁莲介绍,根据政策,低保补助和重残无业补助不能重复享受。

记者:黄桢

编辑:郑剑云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