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方便!市人民医院新院和市中医院新院将设自行车停放点……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5-08 14:04:5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了泰州市卫健委、海陵区卫健委、高港区卫健委和高新区卫生局的二次上线,相关负责人就首次上线时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4月15号首次上线时,有市民反映,泰州市人民医院和泰州市中医院的新院已经投入使用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公共自行车的站点一直没有到位,何时能够让市民的出行更方便呢?

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翟德祥:“近期我们主动与市城管局进行了对接和商量,市城管局给予了满意的答复。市城管局已经在规划公共自行车新的布点,将把泰州市人民医院新院和泰州市中医院新院纳入公共自行车停放的规划布点之中。”

首次上线时,一位兴化市民询问,家庭困难人群在医院就诊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对此,翟德祥介绍,凡是建档立卡的低收入人群,在公立医院住院时,都可以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而且还可以在辖区卫生院享受签约家庭医生以及每年一次免费体检的服务。

翟德祥:“国家给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建立了四个保险来保障他们的健康。一个是医疗保险报销;第二个大病救助报销;第三个民政救助报销,还有健康扶贫报销这四个保险政策。这些报销费用全部由医疗机构来垫资,然后由医院统一跟相关部门来结算,一站式的,不需要你们去跑腿,我们来代办。”

全媒体记者 黄桢

编辑 陈丹丹

责编 邵晓霞

审核 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