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看慢性病,门诊怎么报销?市医保局副局长告诉你……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4-25 10:02:17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市民们关心的医保政策进行了在线解答。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来电询问,他办理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但是去医院购买高血压药不能报销。对此,市医保局副局长韩金虎解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不包含门诊统筹,如果想要报销门诊费用的话,有两个方法可供选择。

泰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韩金虎:“高血压达到一定的程度就能享受慢性病待遇,可以到门诊去拿药,然后按一定的比例报销,全年可以报销2300块钱;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在定点的社区或者乡镇卫生院办一个门诊统筹,这样拿药的时候可以享受一定的报销比例。”

直播中,有市民询问,在住院就诊的时候,医院用的药物中,哪些是可以经过医保报销的,应该怎么查询呢?对此,市医保局政策法规组负责人易纯介绍,在住院时,医院会打印一份明细清单,市民通过这份清单可以一目了然。

直播中,市民们还就异地就医、社保卡换卡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咨询。通过今天的上线也反映出,不少老百姓尤其是农村的群众,对于医保政策还不太了解,医保部门还需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记者:黄桢

编辑:周静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