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场监管部门走进12345政风热线,聚焦消费热点

来源: 编辑:徐涛 2019-03-25 14:50:0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9年12345政风热线上线活动正式开始。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领海陵、高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市消费者协会成为首批上线单位,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与市民共议消费热点话题。

在上线直播过程中,有市民询问,近年来各种展销会层出不穷,如果在展销会上,买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应该找谁追究责任呢?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龙础说,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如果在展销会上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找展销会的经营商,就是销售商,如果是展销会结束以后,发现产品质量有问题,可以直接找举办商。

现在很多展销会都是针对老年人的,主要销售一些保健品,常常会夸大功效,并且通过一些小礼品,诱骗老年人购买。针对这些情况,市场监管部门一直保持高压打击,一旦发现坚决进行查处。

这几年,预付费卡消费纠纷以及汽车消费纠纷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信用制度建设、引导行业成立行业协会等方法逐步进行规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泰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丁晓春说,他们将进一步解决,消费过程当中信息不对称问题,消费不透明问题以及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受到侵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近期也准备通过联席会的形式,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来共同推进的方式,强化对消费者维权工作的力度。

记者:黄桢

编辑:陈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