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几大银行同时上线,重点关注这些问题...

来源: 编辑:徐涛 2018-12-03 13:41:3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泰州银监分局、农业银行泰州分行、建设银行泰州分行、邮储银行泰州分行、泰州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上线。上线过程中,残疾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与小微企业贷款政策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上线过程中,兴化市民戴先生来电反映,他是一位盲人,去银行办理业务很不方便,他想了解,银行有没有绿色通道,能够帮助残疾人快速办理业务。

泰州银监分局副局长刘维民:“刚才讲的残疾人,他还有人去代办,开个绿色通道的这个问题。还有一些客户存在更加困难的情况,就不能去,只能银行到客户家里面去。每个银行都有这样的一个通道,就是通过预约,安排工作人员了解清他的需求之后,上门去服务。”

上线过程中,还有市民咨询,目前,银行业对小微企业贷款有没有什么鼓励政策。泰州银监分局副局长刘维民表示,各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的政策不同,但是,银监分局已经加大对各银行的考核,要求“两增两控”,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速和户数都有明确要求。

泰州银监分局副局长刘维民:“两增就是指:贷款金额在一千万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的增速,然后贷款的户数要不低于上年同期的水平,就是金额和户数都要有增加。两控就是指:控制小微企业的贷款的成本 ,控制风险。在贷款成本方面,我们比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贷款下降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都在走下降通道,我们对‘两增两控’考核不太理想的,我们都会约谈这家银行机构的负责人,要求更加优化。”

记者:第振唐

编辑: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