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 ,市住建局双周回应,看看有哪些问题是老百姓关注的....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08-08 10:02: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了泰州市住建局的二次上线,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室,就6月7号首次上线接受的问题进行双周回应。

在6月7号市住建局首次上线时,家住海陵区韵梅苑小区的一位市民反映,他们入住小区多年,可是不动产权证至今还没有办到,这给孩子入学造成了影响。泰州市住建局副局长焦斐虎表示,韵梅苑是海陵区政府建设的安置小区,上次下线之后,他们立即向海陵区了解相关情况。

泰州市住建局副局长焦斐虎:“没有办到产权证,一般情况都比较复杂,大多数都是因为土地可能在融资过程当中已经被抵押了,那么既然存在这种情况,我们跟海陵区住建局联系以后,他说目前手续正在办理之中,估计很快,如果影响了孩子入学的问题的话,他也有了明确的答复,只要到海陵房产公司去开一个住房证明的话,不影响孩子入学的问题。”

目前,不少小区都遇到了不动产权证办理难的情况,恒景国际三期的部分业主也有同样的遭遇。在首次上线时,有业主就询问何时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对此,焦斐虎表示,恒景国际开发商和施工方存在纠纷,造成竣工验收手续没有及时办理,目前已经通过司法程序来进行处理。

泰州市住建局副局长焦斐虎:“就我目前掌握的进度,高新区法院判决书已经出来。恒景国际作为申诉方,正在申请法院来强制执行。”

在首次上线时,有一位市民询问,她住在海陵区城中街道南阮巷,房子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比较破旧,想问问有没有拆迁计划。对此,住建部门表示,这片区域已经被划为城中历史文化街区,今年将会启动整治,不会拆迁。

泰州市住建局副局长焦斐虎:“整治的一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风貌协调,要有利于这个街区长期传承下去,其中一条就是对房屋的质量,肯定会有这样的程序,加固,然后整个配套的基础设施,水、电、气,该下地的下地,下水,比如现在还是用马桶啊,这种下水不便的这些都会实施。”

全媒体记者 黄桢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