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 | 市农委、市委农工办上线:聚焦三农问题 为农民解疑答惑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08-08 10:02: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农委和泰州市委农工办,两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就三农问题与广大听众网友进行交流。

上线过程中,高港区的一位市民反映,他去年种了60亩的小麦,以前每年都有小麦赤霉病防治药剂补助,但是今年却没有了。之后他到高港区农委询问时被告知,今年政策发生了变化,只有100亩以上的才有补贴,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此,泰州市农委主任毛正球表示,今年国家将小麦“一喷三防”项目补助资金整合到农业防灾减灾补助资金中统一下达,将农田面积作为领取条件符合国家的相关政策。

毛正球说,“对100亩到300亩进行重点补贴,这就是我们所提倡的,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就是太大了也不行,太小了我们也不鼓励。”

直播中,有市民询问,之前土地二轮承包时,家中只有一个人,分的田不多,这么多年下来,家里增添了好几口人。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土地确权,能不能利用这个机会,多分一些土地呢?对此,泰州市委农工办副主任陈嵘嵘进行了解答。

陈嵘嵘说,“土地确权,按照中央的政策,是对我们土地二轮承包的完善,并不是说重新调田或者重新分田,土地二轮承包的承包期限是30年,现在这个期限还没有满,所以在这个期限之内,按照中央的政策是增人不增地。”

陈嵘嵘表示,我市的土地二轮承包普遍是在1998年前后,距离现在已经快20年了,家中的人口增减是很正常的事情。尽管国家政策是增人不增地,但是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陈嵘嵘说,“如果说想调整的话,来源只来源几个。一个就是村里面多余的机动地,第二个就是说村里面有农户不愿意再承包了或者说有过去的五保户过世之后这个土地交还给村集体了,经过村集体讨论同意,可以调整发包给你,这个情况是可以的。”

全媒体记者 黄桢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