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 | 市国土局上线 农村不动产权证发证成热点

来源:原创 编辑:徐涛 2017-08-08 10:02: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国土局。上线中,记者了解到,农村宅基地和农房统一登记不动产权证书发证工作,目前正在高港区进行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将在全市推开。

在上线过程中,医药高新区的一位市民反映,他从2006年就开始申请建房,但是跑了多个部门,仍然没有办到手续。对此,市国土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局长表示,目前在高新区这样的情况比较普遍。

市国土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局长朱秋生说,可能具体的情况都不一样,有的是属于危房改造,确实是需要翻建的,有的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修建,无论哪一种情况,首先要符合规划,第二个是不是符合建房条件,下线以后我们再联系,具体情况具体解决。

直播中,有网友发帖询问,农村宅基地的不动产权证,什么时候发放?对此,市国土局局长李兴国表示,这项工作在国土部门的工作计划当中。2016年底,我市首批农村宅基地和农房统一登记不动产权证书已经在高港颁发。

市国土局局长李兴国说,目前我们主要是在高港区开展试点,因为这是一项新的改革,农村宅基地的情况全市各地也比较复杂,要在改革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才能逐步向全市推开。

全媒体记者 黄桢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