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四年内两次收管网改造费 村民质疑重复收费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1-03 11:41:00 查看数:0

姜堰区白米镇目前正在进行长江水改造,这对于全镇所有居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不过对于白米镇杭家铺村村民张金松来说,这一改反而改出了麻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张金松家时,他正在其他村民家的水井里打水,拎回家使用,而他家的水龙头里放不出一滴水来。别人家都用上了长江水,为什么张金松家反而停了水呢?老张带着记者来到了房屋的东侧,这里有一个水表井,是他家和隔壁邻居家共用的。记者看到邻居家的水表、水管已经装好了,可是张金松家的水管仍然是断开的。姜堰区白米镇杭家铺村村民 张金松就是在我们这边专门抄表的人说,你要交300块钱,我说我怎么还要交300块钱呢,他说每户都要交,我说我那时候已经交了,他说你那个算开户的。

原来早在2011年的时候,老张听村里广播说马上要改长江水了,要交钱对管网进行改造,于是老张也到水厂交了500元钱。姜堰区白米镇杭家铺村村民 张金松我这个房子在这里,我也要回来,有的时候要用水,我就到白米自来水厂去,就登记好了,我也要用水,装个表。 张金松说,因为他的儿子在姜堰上学,他要去城里陪读,每年在家的时间很短。缴费的时候老张特意关照了,等到改长江水时,帮他换表改造。今年,长江水终于通到了家门口,然而现在又要老张再交300块钱,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随后来到了姜堰区白米自来水厂,一位姓钱的负责人解释说,以前收的是初装费。姜堰区白米自来水厂负责人 钱先生这一户是2011年交了500块钱,是初装费,不含管网改造费,管网改造费姜堰区今年1月份,物价局才发的文件,另外收不超过500块钱管网改造费,我们这边才收300块钱管网改造费。 对于这一说法,张金松表示质疑,当时500元收据上,明明写的是管网整改费用,并不是初装费。而在2011年之前,他家就一直在用自来水,也不可能是初次安装。

记者与张金松一起再次来到了姜堰区白米自来水厂,原先收取张金松500元费用的游爱林解释,在2011年之前,张金松和周围的村民们用的都是当地一家钢铁厂的水,并没有接入自来水厂的管网。当初收的500块钱费用并不是初装费。姜堰区白米自来水厂分区负责人 游爱林原来用钢铁厂的水,后来要接我们管网的水,然后实行管网改造,是这样的一个费用,是整个原兰亭村投资十几万块钱,用于整个主管网改造收的这个钱,每户都收了,老百姓拿一部分,水厂投资一部分,大部分钱都是水厂投资的。

今年,姜堰区实行长江水改造,需要再次对管网改造升级,姜堰区物价局发出通知,各镇向农村用户收取输配管网建设补贴,因此水厂才又向张金松收取300元,并不是重复收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