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 | 质监、食药监双周回应,食品安全受关注

来源: 编辑:徐涛 2017-06-23 17:08: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对5月10号首次上线时接到的问题,进行答复和反馈。

在首次上线时,有市民询问,在超市经常看到用胶带捆扎好的蔬菜,这种胶带是否含有有害物质?对此,泰州市质监局副局长江峰表示,下线之后,他们与市农委和市食安办进行了沟通。据了解,目前,国家对于蔬菜胶带的监管,尚处于空白状态,不过,质监部门也不会因此就听之任之。

泰州市质监局副局长江峰说,近期将会委托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超市中捆扎蔬菜的胶带进行抽样,来做一些相关的化学残留物的测试,检测的结果我们将会反馈给咨询的市民,也会通过适当的途径向社会来公布。

在5月10号的上线过程中,市民于先生反映,他前一段时间在网上购买了一些食品,买回来后发现食品的味道不太对劲,怀疑是假货。下线之后,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海陵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和于先生进行联系,并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目前,网上的销售商已经为于先生办理了退货。那么,市民们如果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应该找谁赔偿呢?

泰州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沈洪喜说,一个就是说向入网的经营者进行(索要)赔偿;第二个向入网食品的生产者要求赔偿,如果说第三方平台不能提供经营者或者生产者详细的信息,那么由第三方平台进行赔偿。

全媒体记者 黄桢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