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 | 市交通局“双周回应”: 网约车要有营运资质  公交车须逢站必停 

来源: 编辑:徐涛 2017-06-23 17:08:00 查看数:0

4月12号,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的直播室,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今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再次上线进行“双周回应”,那么,两周之前反映的问题,现在有进展了吗?

在4月12号上线过程中,有多位出租车司机反映,现在网约车很多。他们认为网约车现在不合法,询问交通局对此如何管理?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副处长李康答复,3月30号,我市就出台了网约车管理办法,对网约车平台以及从业人员等做出了规定。

李康说,要求所有原来从事网约车平台经营的车辆,要取得合法的营运资质,人员要取得从业资格证,平台要在我们泰州进行登记,要进行许可,要取得线上线下的服务认证,认可。

李康说,他们鼓励网约车的发展,但是首先要合法。网约车人员从业资格的考试发证工作,现在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接受报名。

李康说,通过开发的软件系统,通过微信客户端,可以把自己的信息推送到微信上来,然后把自己的身份信息,相关的所要许可的一些要求条件,把它提供出来以后,然后由公安,网信,交通进行审核,如果说没有问题了,我们就要组织学习,培训,考试。

在节目直播过程中,有市民打电话询问公交车的间隔时间是怎么规定的。市运管处副处长李康说,市区现在有81条公交线路,投入车辆741辆。每条线路根据路段和客流量的不同,间隔时间也不一样。

李康说,主干道线路的时间,一般在6到8分钟,支干路线路是10到15分钟,对于一些支线线路,就是一些城乡线路,有些在15分钟到20分钟。

这位市民说,他乘坐的21路车的间隔时间常常在20分钟以上,想问问能不能缩短候车时间。李康答复,20分钟,可能确实时间也有点长了,线下会跟公交这边再对接下,是不是能够在班次上面,进行一些加密,在站点的发车时间上面,缩短一些时间,能够更方便出行。

还有一位市民也来电反映公交车问题,他说,他眼睛不好,往往公交车到了跟前,才能看清是几路车。可是,有的公交车司机认为他不上车,没有停车就开走了。

李康说,每站逢站必停,不管乘客有没有表示,到站台前面要减慢速度,到了站台要停一下,只要站台有人,我们回去要改进这方面的工作,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如果我们还没有改进,你就给我们举报,我们要进行去查处。

全媒体记者 贾广志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