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保险行业协会上线:赠送保险可能是陷阱 市民需仔细甄别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2-12 17:29:54 查看数:0

1212上午,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彤中国人寿泰州市分公司客服部柜面主管刘迎枫平安产险泰州中心支公司理赔部经理周月冬走进 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市民和网友比较关心的赠送保险、电子保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在上线过程中,有网友询问,平常购物时经常遇到一些送保险的活动,需要填写一些个人信息,想问问像这样的活动是不是骗人的?

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彤回复:赠送保险往往是一些保险公司或者业务员的促销手段,不过也不排除是有一些不法分子别有用心设置的陷阱。因此,保险行业协会一般不提倡开展赠送保险的业务,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时,也要仔细进行甄别。给你是不是公司正式的投保单最后有没有正式的保险合同保险单给你现在网络或者电话销售的骗保现象是有的但是如果你在公司的一个行为或者你到公司柜面去投保的公司柜面投保应该是得到保证的

 

在直播中有市民打来电话询问,以前孩子在学校购买的学生医保都有保险单,可是最近两年,购买医保之后没有拿到保险单,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中国人寿泰州市分公司客服部柜面主管刘迎枫回复:现在提倡无纸化办公,纸质的保单正逐渐被电子保单所取代。我们都是以电子保单为主其实这个也不影响你任何的权益如果万一有什么问题出了什么险的话你可以直接凭你的身份证到公司柜面进行理赔也可以进行相关的查询这个不会影响你任何的权益如果客户需要纸质保单可以跟业务员取得联系,或者直接到柜面索取。

 

网友“小镜子”发帖询问:去年婆婆去存钱的时候,被银行大堂经理拉着存了一个保单回来。一年下来了,分红还没有利息高,钱又取不出来,哎,不知道该怎么好了,银行说当时是婆婆自己愿意的。

市保险行业协会回复:网友您好!分红类保险产品的收益是不确定的,是由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决定的,不能与银行存款利息相类比。但是,一般分红类保险产品都具有保障功能,建议买了保险就不要轻易退保。

 

 

网友“绿萝”发帖询问:我刚买车是新手,入保险的时候听说交通违章多了保费也要上涨,这个是真的吗?

市保险行业协会回复:2016年6月底,江苏省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正式实施了。改革后,保险费率浮动与交通违章信息挂钩,交通违章多了确实保费也会上涨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