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环保局上线:执法人员24小时待命 第一时间赶往违法现场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2-05 15:56:59 查看数:0

12月5日上午,市环保局局长、党委书记钱忠,市环保局副局长、党委委员何如松,市环监局局长、党委委员张建军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大家比较关注的企业停工期间偷偷复产、环保执法人员值班机制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在直播过程中,有市民反映,在兴化市荻垛镇有一家化工厂污染环境,兴化市环保局曾经进行了查处,要求其停工整改,但是现在工厂里的烟囱依然在冒烟。

泰州市环境监察局局长张建军回复:这家企业可能是偷偷恢复了生产,我们跟兴化局再进一步进行核实,如果属于这种情况,兴化环保局要立刻到现场,再次对这家企业进行严厉的处罚,查处到位。在实际工作中,也经常遇到企业停工期间复产的情况,这些企业往往抱有一种侥幸心理。针对这种情况,去年实施的新环保法加大了对这类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依据新的环保法,如果他拒不执行环保局的决定,环保局可以申请公安部门进行行政移送,强制执行。

环境监管工作面广量大,一直是困扰环保部门的一个难题。由于执法人员人手有限,他们不可能对企业进行24小时监管,这时就需要发动广大市民的全民监督力量,及时发现情况并进行举报。

泰州市环保局局长钱忠介绍,为了更好地进行环境监管,今年环保部门改进了工作机制,执法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赶往违法现场。过去的值班一般是在家待命式的,现在是坐到局里面,就是夜里面也住在局里。汽车就停在门口,执法队伍就睡在值班室里。


网友“泰州海陵市民”发帖询问: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俞张线三号桥这有个粮库,原是秸秆回收政府特批的地皮,一半是回收秸秆,一半是收粮专用,现秸秆不回收了,增加了一座粮食烘干设备,产生的粉尘对我们河东的居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们这边的居民理论了很多次,他们无视我们的意见,仍然加工,一起风,我们这边的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别说在外面晾晒衣服了,希望环保部门帮我们尽快解决此事,还我们这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市环保局回复:针对这位群众网上留言反馈的问题我们会立刻安排海陵大队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调查并处理,相关的情况会及时反馈给这位网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