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园林局上线:海陵区城西公园预计明年年初建成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1-24 17:04:08 查看数:0

1123上午,泰州市园林局局长王文官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比较关心的城西公园建设进度、行道树遮挡视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上线过程中,有网友发帖询问,以前听说海陵区要在城西、城北、城东分别建设大型公园,但是很久都没有听到相关的消息了,想问问目前进度如何?

泰州市园林局局长王文官回复:目前这三个公园中,城西公园的进度最快。城西公园已经正在建设当中大概明年年初可以建成主要目的是保障城西这一片市民游乐休闲里面有健身器材健康步道还有市民可以在里面观看演出或者搞活动的场地城东公园和城北三河公园的建设需进行大量的征收工作,何时能进行建设取决于征收工作的完成时间,目前市园林局已将城北公园、城东公园建设计划建议报市政府研究。

直播中,有市民反映市区多处道路旁的行道树生长太多茂盛,遮挡了行人的视线,建议园林部门及时进行修剪。

泰州市园林局局长王文官回复:在整个城市园林绿化管护当中主动性方面还很欠缺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对道路绿化管护特别对修剪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等等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地主动地来解决而不是等到市民反映上来以后才解决

 

网友“哎呀呀”发帖询问;人民公园的跑道为什么不建在公园里面,而在外围四周建?这样晚上跑步的时候,会大量的吸入汽车尾气,肺受不了,建议在里面建.

泰州市园林局回复:网友您好,考虑在公园外围四周而不在公园里面建塑胶步道的因素有:1、公园属公共休闲场所,安全通道至关重要,根据公园设计规范,每个公园必须要有一条主要干道,能够承载消防、应急救援、市政设施维修及绿化施工养护等大型车辆出入,而塑胶步道有弹性,但耐压承重不及水泥路面,不能满足大、重型机械车辆出入,人民公园仅此一条主干道,故不适宜改建为塑胶步道。2、人民公园为2001年建成使用,现主题元素和景观已形成,加之公园面积、空间也极为有限,如再加设一条道路,景观破坏极大,也不协调。经综合考虑,将公园外侧人行道改建为健康步道较为适宜,且步道左右有冠大荫浓的行道树和绿篱,对吸收汽车尾气、过滤和净化空气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原公园外侧人行道改建为塑胶步道不但满足了部分市民的健身需求,还能节约些建设成本。

 

网友“登高”发帖询问:天德湖公园一到节假日周围停满了车,停车太难了,对于这个有没有做什么措施?

泰州市园林局回复:天德湖公园作为泰州主城区目前最大的绿地公园,周末及节假日来园游客众多,最高峰时,来园车辆达到上千辆。经相关部门批准,公园已于2015年4月对园区四个停车场实施收费,以经济杠杆促进游客选择绿化出行。同时,公园经多方努力,与公交公司达成一致,力促15路公交停靠天德湖公园,目前,共有18路、603路、15路、游2路、606路、51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在天德湖公园设立停靠。此外,公园还通过如下措施缓解解决停车难问题:1、周末及节假日游客数量增多,南门主入口的两个停车场不能满足停车需求时,积极引导车辆向公园东南门和东北门两个位置较为偏僻的停车场停放。2、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在停车场及周边路口联合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3、适当增加停车场管理人员或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在周末或节假日投入到公园车辆的疏导工作中,将来园车辆进行平均分流和合理疏导。4、除已做宣传外,公园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来进行绿色出行等公益宣传,从游客意识上加强疏导交通的概念。另据了解,与天德湖公园紧密相连的周山河景区和即将建成的新体育场已建和计划建成多个停车场,届时,天德湖公园周末和节假日停车难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