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区主干道明年将全部实行“深度清扫” 每平米尘土少于5克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0-19 21:27:57 查看数:0

10月19日上午,泰州市城管局局长、党委书记高卫东,执法支队支队长、党委委员孙荣贵,海陵城管分局局长孙宝社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对于城市管理的问题,与听众网友进行在线互动。据了解,明年市区所有主干道将实现“干扫”与“湿扫”相结合的“深度清扫”,每平米尘土少于5克。

直播过程中,市城管局局长、党委书记高卫东介绍说,从去年开始,环保局环卫处就加大了保洁设备的投入,专门购买了3辆高压冲洗车。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市区凤凰路、鼓楼路等主要路段,开始实施深度清洁城市环境工程,采用“三位一体”环卫洗扫道路作业新模式,每天作业时间从晚11:30到次日凌晨5:30,对快车道进行巡回洗扫。目前,深度保洁后道路的灰尘量由每平方米80克左右,降低到5克以下,基本达到道路清洁无灰尘的效果。从明年开始,市区所有的主干道将全面实行深度保洁。

“道路会干净成什么样子呢?举例说吧,你在马路上打个滚儿,身上都不会有尘土!”高卫东现场说。

阳光房可不是“想搭就能搭”

上线过程中,家住市区莲花七号区的一位居民反映,她家住在顶楼,因为露台长期日晒导致防水层氧化,所以每到阴雨天气,经常会有雨水渗入家中。该市民想在楼顶建设一个阳光房防止雨水渗入,咨询是否可以。

市城管局局长高卫东表示,市区不少老旧小区都是楼板房,时间长了以后,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楼面漏水。部分业主为堵漏,就在露台上建阳光房。从规划管理的角度讲,搭建阳光房也需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如果没有办证,就构成违法建设,就要受到城管执法部门的查处。根据《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在楼顶平台搭建建筑物,属于无法改正的建设行为,应当予以拆除。因此,建议市民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前不要建阳光房,对于渗水的问题,可以申请公共维修资金进行修缮。

市区繁华路段私装地锁要受处罚

有市民在节目中表示,在市区一些繁华路段,因为停车位较为紧张,部分商铺的经营者在道路两侧的停车位上安装了地锁,咨询能否安装地锁。

市城管局海陵分局局长孙宝社现场肯定的答复听众:这种行为决不允许,并且私装地锁属于占用城市道路,还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下期预告

上线单位:市商务局

上线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上午10:00—11:00


长按二维码

轻松下载“我的泰州”APP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