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规划局上线:华润万象城最新设计图纸明年1月出炉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0-17 17:36:45 查看数:0

10月17日上午,市规划局局长邢秀华 、副局长吴皓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在线与网友、听众进行交流互动。

当天的节目中,华润万象城建设进展、财富广场二期危旧房改造进展、新省泰中北边地块如何规划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华润万象城作为泰州城南的标志性建筑,何时开工建设一直是城南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节目中,就有网友直截了当的咨询:市规划局2013年就已经批准了华润万象城的规划方案,为何到现在还迟迟不进场施工?是不是真如老百姓所说的不建了?

市规划局局长邢秀华现场解答说,2015年,华润公司确实提出因商业业态及招商形势需要,希望调整万象城主楼空间形态,将原商业综合体分期建设;两栋高层塔楼向两侧调整并暂缓建设。但为了维护老百姓的利益,尤其是已经取得产权住户的利益,市规划局给于坚决否定,并且这一决定还得到了市政府的支持。最终,经过规划、住建等多部门联合努力、协商处理,目前,华润公司已与规划部门达成一致意见:不降低原来的建设标准;两栋塔楼的位置不再往老百姓住宅的方向调整,保持原来的距离;地下室整体同步施工。如此一来,既能维护原来规划方案的意图,也能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

此外,邢秀华还表示,因为之前华润方面出具的施工图纸已经根据其自身意图进行了调整,因此,现在需要按照要求重新调整。“目前,施工图纸已经进入修改设计阶段,预计明年1月份出炉。”邢秀华说。

财富广场二期危旧房改造工程有望解决

上线过程中,还有听众来电反映,财富广场二期危旧房改造工程迟迟没有进展,附近居民深受出行拥堵、噪声污染等问题的困扰。

对此,邢秀华在线答复说,此处开发商在一期建造的时候留下了一些后遗症,其中,土地方面的后遗症和规划方案上的后遗症尤为严重。但因为问题的解决需要开发商、海陵区、规划局、国土局等有关方面形成一致的共识,所以,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尽管该项目的协调主体为海陵区政府,不过,邢秀华强调,市规划局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尽快解决附近居民的住房困难,让市民享受到城市规划发展带来的利益。

新省泰中北边地块将规划部分商品房

省泰中南迁后,新校区周边地块的规划也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例如,网友“达人先生”咨询,省泰中新校区北面的地块有什么规划?是否有商品房?

市规划局在线答复称,进展顺利的话,新省泰中北大门对面,今年11月或12月份将有几个小的地块上市,规划为居住用地,同时还将规划有少量社区级的配套商业,开发商开发后,市民可以购买。

下期预告

上线单位:市城管局

上线时间:2016年10月19日  上午10:00—11:00


长按二维码

轻松下载“我的泰州”APP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